买买买精选

收集LOFTER内购物分享内容

言金:

护发routine分享~

Step1:
将头发充分打湿 在发尾部涂上护发素
我习惯先用无硅且清爽的护发产品先将打结的头发梳理开,避免对头发的过分拉扯,而且满头打结的头发洗头的时候不会很烦嘛
这个步骤选用的产品用最便宜的就好,然后用无硅的,看成分表里不含“聚二甲基硅氧烷”或者“硅油”“矿物油”
我自己比较常用的的是蜂花护发素,便宜大碗~
等到感觉头发都很顺,没有打结的时候,冲洗干净,这时候感觉头发已经很柔顺啦。

Step 2:
我一般用洗发水洗两遍。
第一遍没什么泡泡,第二遍泡泡比较多。动作轻柔点好嘛,别用指甲扣头皮啊~
我习惯洗发水用无硅,护发素或者发膜用有硅。
洗完头之后用毛巾把头发擦干。别使劲擦!几乎是按压干。
推荐用麂(ji)皮巾,吸水性很好,也很便宜。
回家火车上经常有吆喝着卖的(微笑)
上次买了2条,一个给我,一个给我家狗洗澡时用(微笑)

Step 3:
护发素 偶尔会叠加发膜
注意把头发擦干一些再用,我头发不油,所以涂得还挺靠头皮的。

定时保养:
椰子油
椰子油对头发很好啊。
我一般有两种方法用它。
第一种是用洗发水之前,把头发彻底弄湿,然后毛巾擦干到不滴水。涂上椰子油,保证头发都被椰子油浸湿但不往下滴,再戴一个普通浴帽(我用的是那种绸布的普通浴帽,之前用的塑料的,加热后感觉有味道)再戴加热浴帽,蒸一个小时~看个电视剧什么的~
之后用洗发水洗,一般洗两遍,然后再涂护发素。头发好的也可以不涂护发素了~
第二种是正常洗头发,然后把椰子油和护发产品混合,比例自己把握吧。别太多。然后涂上头发,也是再加上普通浴帽,加热浴帽。蒸一个小时。然后用清水洗掉~不用再用洗发水了。
因为我的头发不油,这么用下来感觉挺滋润的。会比平时油一点儿,但完全可以接受。
建议头发比较油的用第一种方法~
椰子油对头发真的很好啊~
我暑假烫了头发之后一个星期这么护理2次。后来开学了也就普通洗头发和护发素了,现在头发到胸也没有开叉~
我还挺在意我的头发的~
因为很蓬而且自然卷总是要去造型~
到现在烫了4次然后也拉直或者梳直了4~5次
但是我很少有分叉的。
而且按理我做了这么多次造型头发颜色应该很差了,但现在头发还是很黑,别人都觉得很黑。(但是比起我开始确实浅了一些)

这么做完之后我会再吹干~卷毛狗不吹干的话~卷卷们就乱翘啦~
我买了松下很便宜的一款负离子吹风机EH-NE11 在天猫买的 99块买的
用着是比二三十的那种普通吹风机好一些 吹完头发比较柔顺 不会太炸毛 而且卷卷也很有弹性。

然后说一下好像有些人真的不适合用有硅的产品。我好基友室友就是头皮毛囊炎,但她心好大都没怎么处理。后来实在不行了我跟她说换一个全线无硅的吧(一套日本的),她用了之后头皮好很多,但同时头发也就没那么柔顺啦~
硅对炸毛星人来说是不可少的~
洗发水无硅护发产品有硅 就能让头皮健康头发又柔顺啦~






ps:收到私信所以提一句~


大家有钱可以买松下更高端的负离子吹风机啊!!!


我听说有一个一千多的吹完头发变女神啊!


我这个虽然比普通吹风机确实好很多!


但也不能一秒女神啊。


还有我吹头发习惯热风冷风交替。


热风先吹7成干同时把发尾的卷甩出来。


然后冷风贴着头发吹。


会比单用热风效果好。


然后加热浴帽建议大家别随便买吧。。


电器什么的我都会在天猫买。。。比如宿舍的小炉哈哈哈哈偷偷煮火锅…


有时候会在京东…


毕竟头上插着电…还加热。。。


起码去个天猫的。。。


我买的是天星的。。


平时涂了护发素也可以蒸一蒸


理发店焗油一次最便宜也要好几十…


这白赚啊~


屌丝心态。。。

p.s 继续补充 椰子油我用的MRH的还有一瓶海南的什么的 MRH的我之前是上脸的~海南的那个就只涂头发上 海南那个很便宜 是可食用的。感觉MRH味道更清新更不腻歪。但就护发来说也没必要买特别贵的~也可以买个美国啊澳大利亚什么的有机牌子的椰子油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