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买买精选

收集LOFTER内购物分享内容

【丁磊的私物精选NO.119】懒人的美食百宝罐

了不得,可以说很实用了。


Ding:

自制美食的乐趣,只有下厨的人才能深谙其味。亲自与食材打交道是趣味,品尝出自他人之手的美食是享受,二者大有不同。做些小吃食算是我的爱好之一,但我总是难有空闲,直到我的同事跟我推荐了这款膳魔师的焖烧罐,它省时又简单,方便又好用。我尝试了网上很多种食谱,效果很不错。【剁手链接 >>>




一般来说,大家使用膳魔师焖烧罐多用来制作粥、羹等热食,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比较常备。但经我研究发现,焖烧罐还可以做很多爽口夏日美食。它除了保温焖制,还能保冷保鲜,容量又比一般保冷杯大,简直是制作夏日美食的利器。




最近我最喜欢吃的是冰镇冰糖西瓜,做法十分简单。早上出门前,把西瓜去皮切块,或直接把西瓜瓤一勺一勺挖出,放入焖烧罐至大概三分之二满,放一点冰糖,两片柠檬,一点薄荷叶,加冰块至杯满,盖好盖子上班。大概过一个小时后,打开盖子,扑鼻而来的是混着柠檬味的西瓜的清香,微化的冰块与西瓜碰撞出清凉透爽的口感,嘴巴干的时候随时都可打开吃一勺,到下午、晚上它仍然冰凉保鲜,十分美味。




另外,冰镇蜜桃雪梨红茶也是我十分喜爱的一款,做法比冰镇冰糖西瓜稍微复杂一点:早起将蜜桃和雪梨去皮去核切块,红茶包放入焖烧罐,倒入一半开水冲泡,然后加入切好的水果,焖煮15分钟,打开盖子晾一个小时后放半杯冰块,嗜甜的朋友可再放入蜂蜜搅拌调味。可以喝茶亦可以吃果肉,果香和茶香混合在一起,生津止渴,沁人心脾。





相比一般的保温盒,焖烧罐会使食物更入味,制作出来的美食香味更浓,即使是制作冰食也能创造出更美好的香味和口感。在我的带领下,网易的同事们纷纷开始研发焖烧罐的多种食谱,甚至有人用它做出了冰淇淋。发现生活的有趣之处并发挥一点小创意,这大概就是高质量的,好的生活。【剁手链接 >>>



评论

热度(28)